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

2021年08月04日14: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后勤保障科党支部连夜搭建帐篷。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我们是示范党支部,必须挺身而出!”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筑牢百姓健康防线。

      7月30日开始,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核酸检测人员猛增,数量是平时的十多倍,达到每天2000多人次。为了让群众在现场等待时间再缩短一点,医院迅速组建了4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分4个梯队保障市民核酸检测。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开展政策解读。院方供图       

       该院后勤保障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7月30日晚上接到任务,连夜加班加点,在凌晨6点以前,做好板房搭建、空调安装、检测设备到位等准备工作。第二天一早,党员同志顾不上休息,又出现在工作现场,增设冷风机、安装电扇、配备防暑降温药品、提供免费饮用水等,现场细节无时不在方便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

       此外,医院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调派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为前来检测人员提供志愿服务,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方便。据悉,该院两天时间共计检测近5000人次,确保运行正常。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后勤保障科党支部书记毛雪莲说:“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我们是市卫健委示范党支部,必须挺身而出,完成这些急难险重任务。”       


重庆市人民医院党员突击队队员开展核收、分拣标本工作。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为全力救治新冠患者,重庆市公卫中心抽调5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负压隔离病房开展工作,确保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为人民筑牢生命健康防线。

       7月30日,江津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重庆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迅速成立核酸检测党员突击队,奔赴渝西核酸检测城市基地展开支援。预计三轮核酸检测结束标本量达4万人份。

  由于标本量剧增,市人民医院每天核酸检测量超3000人次,医院检验科全体出动。做新冠核酸检测的同志凌晨三四点还在基地忙碌,做常规标本的同志也身兼数职。全科同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面对疫情,检验科党员突击队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第一线!”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党支部书记廖璞说道。(陈琦、李飞辉、张勤)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