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检察机关党员教育中心成立

2021年06月28日06:55  来源:重庆日报网
 

  加强“四史”宣传,建设法治文化,打造党建阵地,强化党员教育。6月25日,重庆市检察机关党员教育中心在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正式挂牌成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落到实处,市检察院依托重庆市级机关党校检察分校和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于3月25日正式启动建设重庆市检察机关党员教育中心。经过3个月的努力,基本建成包括党员教育主展馆、党员学习沙龙厅、标准化党建活动室于一体的党员教育中心。

  党员教育主展馆建筑面积240平方米,以“忠诚的力量”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序厅、主厅、尾厅三个部分。序厅前言鲜明指出“信仰是旗帜,忠诚是力量”,并配以铜色浮雕、环幕视频。主厅部分呈现了“精神家园——流淌的血脉”“力量源泉——永恒的信念”“人民江山——如磐的初心”“使命必达——钢铁的担当”四大主题,以图文、画屏、投影、二维码等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初心与使命。尾厅题写了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铮铮誓言。整个主展馆包含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庆地方史、人民检察史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贯穿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等内容,同时回顾了近年来重庆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典型案事件,展示了新时代重庆检察人接续奋斗的足迹。

  党员学习沙龙厅、标准化党建活动室分列党员教育主展馆两侧,主要为党员学习教育功能所用,注重党建理论学习,营造温馨氛围,是继图书馆后兼具学习、会议、活动功能的党建之家。(记者 杨铌紫)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