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党建引领筑牢两江新区凤栖沱社区安全“屏障”

2021年09月2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陈爷爷,这两天要下雨哦,你要注意防范,有事情给我打电话。”近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凤栖沱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巡查员开展了入户宣传和巡查工作。

  据了解,凤栖沱社区内的房屋修建年代较为久远,容易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社区党委将辖区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支部网格的作用,以网格为单位成立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队,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为骨干的安全巡查组,对辖区的老旧房屋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这样的宣传很有意义,我懂了不少的保障自身安全的知识。社区这么重视安全问题,我住在这里也放心多了!”家住凤栖沱社区的罗婆婆说。

  不仅如此,凤栖沱社区安全工作融入方方面面。社区党委在汛期积极完善防汛应急救援方案,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成立汛期安全巡查小组,落实避险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抢险队伍、物资保障等工作。

  同时,在临近江边设置沿江警戒线、标志等,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和交接班制度,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布置防控卡点,封锁、禁止行人靠近危险区域,发现并整改问题,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下一步,凤栖沱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防为主,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刘政宁、邓明艾)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