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区姜家镇开展“和煦暮春”志愿集市活动

2022年04月13日15:34 |
小字号

  4月10日上午,巴南区姜家镇联合仁怀社工组织的“和煦暮春”志愿集市活动在蔡家寺村拉开了帷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法律知识宣传、残疾人及其家庭帮扶等服务,并派发宣传单张,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来,提升村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村民们拿着从家中带来电风扇、电烤炉、电热水壶、电饭煲、电磁炉等小家电让维修人员“会诊”,各种小家电摆满了服务台。

  维修人员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检查出的问题。同时,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部分小家电被成功“救活”,当工作人员把维修好了的家电交到村民的手中,村民们纷纷投来了喜悦而又感激的目光。

  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正上门为困难残疾人进行家居环境卫生清洁。13岁的小陈(化名)患有智力残疾,平常都是与父亲居住在一起,因其父亲已近七旬,体弱多病,对卫生打扫是有心无力。志愿者们来到他家后,分工明确,打扫堂屋,清理垃圾、清洁厨房,一个多小时后屋里屋外就被收拾的焕然一新。打扫卫生后,志愿者们还和他们耐心聊天,一字一句地告诉小陈有事随时可以打电话联系。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普及宣传,切实提升村民知法、懂法意识。“青蔡同行”志愿服务队联合村委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分发了《民法典》法制宣传资料,引导村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村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志愿服务氛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热心感染村民,提升了村民的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也提升了村民们的法律意识。(顾雪)

  来源:巴南区姜家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