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启动 

2022年04月13日10: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胡虹)4月12日,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参与大赛除可获得现金奖励以外,参赛项目还可获得创业融资、创业服务等方面的支持。有意愿参赛的创新创业青年可在4月30日前报名。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分为商工和互联网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均设创新组和创业组,重点聚焦工业设计、装备制造、健康美妆、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自动化技术、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

  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五个环节。按照赛事整体安排,初赛以项目集中评审为主,复赛、决赛和总决赛均以现场路演展示和答辩为主。

  据介绍,参加比赛的项目最高可获2万元奖金。除现金奖励以外,参赛项目还可获得推报参赛、创业融资、创业服务、落地优惠等方面的支持。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可享受由主办方提供的“一对一”导师辅导服务,同时优先推荐加入海尔海创汇、小米商学院孵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可享受“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创业贷(借)款,主办方还将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等单位推荐进入决赛的项目,并帮助项目获得融资支持。而作为主办方之一,铜梁区也为参赛项目提供大力支持,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项目落地铜梁后,有机会获得重点行业人才引培资金补助,以及最高1亿元股权投资扶持。

  有意愿参赛的创新创业青年可在4月30日前在各区县(自治县)团委、市各高校团委申请报名,也可通过“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报名邮箱:cqqncxcy@163.com 咨询人及电话:田青松63039775,杨翔63235760)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珂介绍,两年来,川渝两地共青团已联手举办了两届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3000余个青创项目团队报名参赛,评选出优秀项目82个,为川渝两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和项目孵化的服务平台。

  同时,共青团重庆市委在全市实施“青创平台提升计划”,重点围绕政策解读、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等方面服务创业青年2000余名,并以“青锋计划”为主要抓手,通过为优秀创业青年提供一年期20万元以内的创业帮扶借(贷)款,切实为创业青年解难题、出实招,去年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181万元,帮扶创业项目96个。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