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律师行业实施"匠心传承计划"培养青年律师

2022年04月12日12: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为弘扬优秀律师文化精神,加强青年律师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律师队伍,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指导下,重庆市律师协会正式实施“匠心传承计划”,首期选拔培养青年律师50名,通过“名师传帮带”方式,着力从文化传承、操守养成、专业提升、管理赋能入手,在法律服务和律所管理方面培育一批新时代青年律师英才,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建设厚植人才根基。

  “匠心传承计划”自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为正式培养周期,为期1年。导师由重庆市律师协会从律师界具有较高声望的资深执业律师中邀请和聘任,培养对象人选从有意选择该导师的青年律师中选择。培养对象主要面向35周岁以下、执业3年至8年的青年律师,具有法学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执业能力或律所管理能力,热爱律师职业,立志在律师行业深耕发展并愿意为推动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导师与培养对象完成双向遴选工作后,共同签订“传帮带”协议。

  计划实施中,导师根据培养对象特点和兴趣方向,量身制定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和具体措施。主要从执业理念、执业精神、职业规划、职业操守、形象建设、专业服务、业务推广、律所管理等方面,综合运用答疑解惑指导、项目(案件)“跟学”、经验交流分享、集中培训辅导、参观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和载体开展“传帮带”,在一个培养周期内的有效教学交流原则上不少于60次。期满后,导师对培养对象的学习情况及执业能力素质提出综合评价意见,提交重庆市律师协会作为人才评价、推荐使用的参考依据,同时2年内导师所在律所不得聘用和吸收培养对象。

  “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持续加大青年律师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深入实施‘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举办青年律师论坛、法律服务产品大赛、投标技能竞赛等,增补一批青年律师担任协会理事、监事,并进入专门、专业委员会和区县律工委,为青年律师成长提供实践锻炼平台。”重庆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匠心传承计划”,持续为全市律师行业培养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律师后备军,助力律师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刘政宁、李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人民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积极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