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2021年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大奖揭晓

2021年12月21日20: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颁奖典礼现场。重庆市律师协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21日下午,由重庆市司法局指导、重庆市律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大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等14家律所,刘沛谞、陈鹏炜、廖兵等67名律师荣获“年度最佳”称号。

  颁奖典礼现场,重庆市律师协会共颁发了年度最佳服务民营企业律师、年度最佳青年律师、年度最佳商业交易(非诉讼)律师、年度最佳法律顾问律师、年度最佳民商事诉讼律师、年度最佳刑事辩护律师、年度最佳公益服务律师七项律师大奖和年度最佳奉献律师事务所、年度最佳成长律师事务所、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三项律师事务所大奖,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打造品牌,提升形象,彰显担当。

  今年,为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区域均衡发展、促进行业共创共享,体现重庆市律师行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本次年度大奖在综合考虑区域影响力的基础上,重庆市律师协会在三项律师事务所大奖中设置了全市范围、主城新区、渝东北片区、渝东南片区年度最佳奉献律师事务所奖项,全市共有5家律师事务所获此奖项。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全市律师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服务志愿团和律师公益志愿服务团,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库,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培训,主动参加援藏律师服务团,提升公益法律服务品质,全市律师志愿者队伍达到1300余人,承办法律援助案件3万余件,为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律师行业不仅有大批律师个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更有大批律师事务所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围绕知识产权“护航工程”、乡村振兴“助力工程”、助企发展“赋能工程”、政务服务“便民工程”,着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自2013年以来,重庆市律师协会主办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大奖”已连续举办8年,诸多优秀律师和律所通过获得“年度最佳”表彰,逐渐走进公众视线。(刘政宁、李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