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酉阳:首届“桃花源杯”全国诗词大赛征稿启动

2022年03月24日11:06 |
小字号

桃花源。酉阳旅投供图

  为进一步提炼酉阳县桃花源景区的文化内核,充分展现“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致、民族风情、地道风物,近日,由中华诗词学会、重庆市诗词学会主办,《中华诗词》杂志社、酉阳县桃花源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桃花源杯”全国诗词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国诗人词家和诗词爱好者征稿。即日起至2022年5月10日,参赛选手可通过电子邮箱或登录中华诗词学会官网参赛,所有来稿作品将由全国着名诗词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

  据悉,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入围奖200名,各获奖者均会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

  参赛诗歌形式需为传统诗。包括:古体(古风、歌行体)、近体(律、绝)、词、曲等。其声韵可遵循《平水韵》《词林正韵》《中华通韵》,但同一作品中新旧韵不得混用,突出酉阳桃花源景区,展现酉阳桃花源景区恬静悠然的自然风光、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且每位参赛选手限投1首作品,来稿须是作者原创作品,未在各类刊物或网站发表过。若有抄袭,将取消评奖资格并承担其相关责任。

  酉阳县地处渝东南武陵山区腹地,是明、清时代川东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桃花源更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文化原型,在明代已为酉阳州内之胜景,文人墨客赋诗题词、往来商旅寻幽探胜,络绎不绝。近年来,酉阳紧扣“全域桃花源”主题定位,加速推动“一域三十景”旅游发展格局全面形成,完善旅游要素配套,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建成全国知名的康养旅游度假胜地与旅游目的地。(冉琼)

  来源:酉阳旅投集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