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马上消费2021“天马杯”全球高校科技创新大赛决赛24日开启

2021年12月1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马上消费党委指导的 2021“天马杯”全球高校科技创新大赛初赛(以下简称“大赛”)经过65天的激烈角逐和层层PK,圆满落下帷幕。12月24日,各赛道排名前十的高校参赛队伍将携其优秀作品聚首重庆,在决赛舞台上竞技,争夺最后的殊荣。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敢为所AI,无惧未来”,旨在依托马上消费的创新生态平台、领先科技实力以及海量消费场景数据,以大赛为平台吸引高校人才共同发现、创造落地场景技术方案,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引导更多青年人才为乡村振兴、建设数字中国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落幕的初赛包含视觉赛道、语音赛道和NLP赛道多赛道并行的科技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34所高校,组成了253支参赛队伍,共590名参赛选手。

  据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共同见证新冠军的诞生,决赛将开放线上直播通道,实时播报现场火热赛况,届时观众们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奔跑de小马达”获取线上直播观看渠道,一睹大赛盛况和选手风采。入围决赛的作品全方位展现了当代高校大学生优秀的科技创新思路以及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

  近年来,在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数字中国”大战略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正在逐步成为推动实体经济优化升级、生产力跃升的驱动力量。为了让技术更贴近实际,在本次“天马杯”大赛中,所出的赛题也紧紧围绕着这些关于国计民生的方向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聚焦马上消费乡村振兴智慧养鸡平台项目中的AI鸡群数量盘点这一场景,将“AI鸡群数量监测”作为视觉赛道赛题,以发掘更多智慧、力量,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替代原来费时费力的人工盘点,最终帮助农户实现鸡群自动化管理。

  “科技只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种手段,马上消费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旨在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为高校学子的创业、创新提供观点与思路碰撞的平台,有效带动高校人才争当创业创新先锋,为其高质量发展筑造坚强保障。(马上消费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