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摩方精密入围两江新区明月湖双创大赛70强

2021年12月0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6日电 近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70强出炉,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摩方精密”)入围。

  据悉,自去年其总部落户两江新区以来,摩方精密好消息不断,今年3月该公司获得全球光电科技领域最摩方精密入围两江高奖“棱镜奖(Prism Award)”,该公司年度销售收入也首次过亿元,同比去年实现翻番,服务客户数量也大大增加,从年初服务的25个国家500多个企业、科研院所提高到了如今的服务于29个国家800多个企业、科研院所。

  据了解,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上千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摩方精密便是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

  在近几十年的突破性科技创新中,3D打印被称为是可能“引领下一次科技革命”的技术,被寄予厚望。目前全球范围内3D打印企业普遍能达到的是50微米的精度水平,而摩方精密最高精度能达到2微米,并已投入实际工业应用的超高精密3D打印系统制造商。

  相比较传统技术而言,该项技术可以大幅缩短验证产品的成本和时间。此外,传统模具和CNC(数控机床)很难加工生产精密的薄壁结构和孔洞结构等复杂器件,摩方精密的超精密增材制造技术,能轻松实现该功能,且成本低廉。

  据悉,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70强已经出炉,本次晋级的团队中有90%以上的核心团队成员具备国内外顶尖大学博士以上学历,参赛者们在比赛中展示了大量围绕卫星互联网、航空航天、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产业优质项目,通过智慧赋能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将于12月9日-10日举办“两江行”活动,参赛企业将实地走访考察,从业务对接、营商环境支持和投融资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推动参赛企业与两江新区深度融合、落地发展。

  聚焦科技创新,打造创新资源聚集地,壮大科技企业森林。两江新区正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科技创新布局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创+产业”,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努力在全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刘政宁、赵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