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两江新区第四届“猪八戒网杯”编程马拉松活动报名通道开启

2021年11月1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11月17日,由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共青团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猪八戒网主办的“数据智能·遇见未来”——两江新区“猪八戒网杯”编程马拉松正式官宣,目前报名通道已面向各地编程爱好者开启。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各地编程爱好者开放报名,旨在培养软件开发人才,提升大学生项目实践能力,搭建技术人才交流平台,并为将成渝双城经济圈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人才基础。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两江新区第四届“猪八戒网杯”编程马拉松活动将首次引入“未来”发声环节,邀请优秀选手为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对于青少年而言,编程在数学、逻辑、设计思维和程序设计等基本技能、在跨学科学习和融合学科实践上等方面均有作用。同时,编程将深入的培养青少年的创造性、团队协作以及数据和系统思维能力等高阶能力。

  基于此,本次活动将邀请晋级决赛的优秀参赛选手,一同走进青少年之家进行编程主题进行展示和宣讲,向青少年科普编程或者相关的科技知识,提升青少年科技知识的兴趣爱好。

  此外,本次编程马拉松活动设置了最佳未来奖、最佳智能奖、最佳数据奖、网络安全奖和优秀项目奖等多个奖项。其中,最佳未来奖奖金高达20000元。届时,多位知名互联网公司技术高管将担任评委,各参赛团队则将以现场路演的形式介绍项目,再由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各个奖项获奖者。

  除此之外,优胜团队的成员还将额外获得参加人才洽谈会资格。本次洽谈会上重庆众多知名企业将提供多个优质岗位,通过双向选择后,向参赛选手发放Offer。同时,猪八戒网还将跟有技术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进行合作对接,按照“对口”“实用”“管用”的原则,针对比赛中优秀项目进行技术成果洽谈。对于符合孵化标准和要求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获得项目孵化基金,以实现技术成果落地实施。(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