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周师兄重庆火锅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1年10月1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13日下午,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2021级新生授帽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300余名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新生穿上厨师衣,老师们庄重地为每一位同学戴上厨师帽,意味着同学们将正式踏上烹饪行业,烹饪界的梦想之旅就此开启。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2021级新生授帽仪式。邹乐摄

  校企合作 订单式培养火锅人才

  现场,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与周师兄重庆火锅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烹饪学院在周师兄重庆火锅挂牌设立烹饪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双方将开展实习、培训、科研等合作。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邹乐摄

  “我们会根据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每年选派一定数量、指定年级、专业的学生到周师兄重庆火锅进行专业实习和顶岗实习。专业实习期限为4周,顶岗实习期限一般为6个月。”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贾小波介绍。

  “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火锅人才。”周师兄重庆火锅火锅学堂校长简银安介绍,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有专业的理论基础,在实践操作方面,企业更直观、更直接、操作设施更齐全,此次双方的融合,将有助于现代学徒制模式下火锅人才的培养和复制。

  根据合作协议,周师兄重庆火锅将会派中高级技师等专业人才到学校担任客座教授或者兼职教师,参与人才培养过程以及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工作。学校也将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参与企业菜品研发、技术援助和学术探讨。

  助推重庆火锅成为中华美食代表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创业导师、周师兄重庆火锅创始人、董事长周永林是一名80后年轻创业者,重庆綦江人,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锅传承人、2019年十大重庆经济创新人物。15岁开始学厨,拜师中国烹饪大师陈彪学习传统火锅技艺,曾任多家连锁火锅CEO。短短几年内,由他开设的周师兄重庆火锅目前已在全国开拓24家直营门店,成为重庆火锅头部品牌。

  周永林作专题讲座。邹乐摄

  “恭喜同学们,从今天起,走向了厨师职业。能在餐饮行业坚持打拼的人,升职可能性大,职业发展空间宽阔,只要肯钻研,踏实做事,就会有好收获……”分享创业故事时,周永林寄语同学们,要热爱烹饪行业,传承工匠精神,带着情感去学习、工作,将每一件细小、简单的事努力做到极致。

  “周师兄重庆火锅的发展愿景是,为重庆火锅成为中华美食代表而努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和我们一道,完成这个梦想。”周永林表示。(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