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火锅天团正式成团

2021年09月23日18: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23日,由珮姐老火锅、刘一手重庆火锅、重庆秦妈火锅、周师兄火锅、庖丁家鲜牛肉火锅、后火锅、怒火八零牛肉串串、豪渝火锅、朱光玉火锅馆等十家火锅品牌组成的“重庆火锅天团”正式出道,并迎来成团首秀。40个重庆火锅品牌星品牌同场发布。自此,历时半年“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表示:“近年来,全国火锅品牌之间的竞争与日俱增,重庆火锅企业的品牌营销意识普遍薄弱,这让重庆火锅企业的发展充满了危机感和紧迫感。重庆火锅迫切需要品牌思维,需要抱团发展,需要更多的重庆火锅明星品牌。”

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曾英豪摄

  随后,珮姐老火锅、刘一手重庆火锅、周师兄火锅、后火锅、怒火八零牛肉串串、豪渝火锅、朱光玉火锅馆等天团成员品牌分别用独具个性的舞台编排,展出各自的品牌特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体现了重庆火锅百花齐放的特性和重庆火锅天团的水平。

火锅天团展演现场。曾英豪摄

  紧接着,现场进行了“重庆火锅品牌学习之星”、“ 重庆火锅品牌创新之星”、“ 重庆火锅品牌人气之星”、“重庆火锅品牌十强”的发布。这些重庆火锅“星”品牌历经5个阶段的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在“星动力·学习评分”、“星火力·大众评分”、“星评力·专家评分”、“星势力·品牌影响力”四个维度上表现突出,成为当下重庆火锅的“实力”担当。

重庆火锅品牌十强。曾英豪摄

  “火锅这个行业,品牌很多,但我们从创立之初就坚持只做纯粹的重庆火锅,即使到外地开店,也不改锅底,不改口味。在重庆有2万多家火锅店,但店虽多,能形成品牌化的不多,还是以粗放化经营为主。” 珮姐火锅相关负责人颜家林介绍:“珮姐在创立之初,就一直坚持品牌化的深入。目前在重庆火锅这个品类中,并没有头部品牌出现。我们希望去树立重庆火锅品类头部品牌标竿。我们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责任,将重庆火锅的文化、传承、创新发扬,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正宗的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是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支持下,由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市火锅协会、火天下平台联合发起的重庆火锅行业公益提升活动,旨在驱动重庆火锅企业学习创新,增强重庆火锅凝聚力,培育一批重庆火锅品牌,让重庆火锅“走出去”,提振重庆火锅的全国影响力。为此,组委会整合了全行业顶尖资源,赋能重庆火锅品牌全面革新。

  据现场主持人介绍,本次星计划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自4月活动启动,吸引到全国1000余重庆火锅品牌参与其中,参与现场培训与线上学习的火锅品牌负责人超过1600人次,参与火锅品牌人气投票的票数总计3990068票。

活动现场。曾英豪摄

  据悉,所有参与星计划的重庆火锅品牌将集体在10月29日-31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火锅星光大道”上露出,重庆火锅天团成员品牌也将在火锅节现场亮相。后续还将链接国内外优质资源,启动重庆火锅天团全国行,让重庆火锅走向全国,让全世界看见重庆火锅。(胡虹、马春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