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全力保障医疗废物收运处置

11月以来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10400吨

2022年11月29日08:5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1月1日以来,全市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10400吨,其中中心城区6100吨,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总体平稳有序。

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时期,医疗废物产生量骤增。重庆第一时间制定印发《重庆市中心城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调度方案》,落实北碚和渝北垃圾焚烧厂、长寿危险废物焚烧厂、璧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等应急处置中心城区医疗废物,并指导巴南、江津垃圾焚烧厂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前储备充足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心城区各区落实医疗废物应急运输车辆385辆,并从万州、涪陵、永川、铜梁、丰都、石柱等区县和云青、天志等危废处置公司调配专业车辆和相关人员,缓解中心城区医疗废物运输压力。

同时,城区建立医疗废物跨中心城区应急运输“白名单”机制,对中心城区溢出的医疗废物运输人员,不因单独的跨区域原因对其健康码赋码管理,进一步畅通医疗废物运输人员出行;统筹垃圾焚烧设施和危险废物焚烧设施,及时细化完善分流、应急方案,优先处置风险较高、积压量大点位的医疗废物。

同时,各区县也全力开展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比如:11月8日以来,渝中区24小时调度医废收集转运情况,时时更新高风险区、隔离酒店、核酸采样点信息,按照“定车、定人、定路线”收运模式,快速转运医废;南岸区紧盯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重点环节,建立工作台账,覆盖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点等重点区域,就近设置医废临时转运场所,优化医废运输效率;铜梁区成立12个督导小组,对各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科学指导收集、暂存、转运等环节,加强医废监管;南川区对180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检查督导,及时纠正垃圾混装、打包不规范等问题,强化对医疗废物的规范转运处置。(记者 陈维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