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养老生活乐趣多 老人运动获积分还能兑奖 

2022年11月30日11:03 |
小字号

老人在挑选兑换心仪的礼品

老人在挑选兑换心仪的礼品

“院长,我要兑换那双39码的棉鞋。”11月29日,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养老城刚开业的积分超市里,80岁的桂儒志用160分的积分给老伴兑换了第一份奖品——一双新棉鞋。

积分超市是什么?原来之前养老城的老人们大多不爱运动,尤其是到了冬季。为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着想,工作人员便想出“积分兑奖”活动。通过“积分”式的鼓励,激发老人们对生活的热情,鼓励老人走出房间,拥抱阳光,结交朋友,还能盘活院舍各个功能场室和康复娱乐设备。

据养老城负责人王丽介绍,老人们获得积分很容易,只要参加各类活动,比如健身操、做手指操、参加特定活动表演等,参加一次就能获得该项目对应的积分,每月最先进的寝室也能获得积分,累积一定的分数后,逢兑换日就可以在积分超市换取自己心仪的奖品。“积分超市兑奖”活动一经推出,院里的老年人主动参与文娱活动的积极性有很大提高。当天,满足积分兑换要求的老人就超30人。

“积分超市很好啊,激发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桂儒志说,他一早就看上橱窗里的棉鞋,简单大方,很符合老伴的审美。几天前,积分活动一发起,他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总积分达186分,是第一期获得积分最高的人,老伴收到棉鞋也十分开心。

“积分不是目的,是希望通过鼓励和奖励的方式,让老人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来,老人还可以通过参加兴趣小组或申请成为兴趣班的负责人等多种活动形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王丽表示,后期还将致力打造更高品质养老服务,满足社会化老年人多样性的养老服务需求。(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洪俊)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