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各区县将合理适当增设便民核酸检测点

2022年12月04日09:0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目前,市民普遍反映做核酸的点位较少,排队耗时长。12月3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15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就此回应称,现在各区县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安排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以方便市民愿检尽检。

徐祖国提醒广大市民,一方面要合理安排做核酸的时间,以免拥挤;另一方面,如果没有急需要做核酸的事,建议尽量避开做核酸的高峰。也就是说,愿检尽检,非必须不做核酸。“目前,回家、回社区(除高风险区以外)以及乘坐公共交通等,都不需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徐祖国说。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说,现在只是一些公共场所需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还有就是出重庆、出中心城区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其他的就是基于对隔离点、对高风险区等有一些核酸检测的要求。另外,指挥部也明确要求各区县根据群众的需求,合理、适当增设一些便民核酸检测点,满足大家的需求。(记者 李珩)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