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走乡镇、进村(社区)  重庆“云上” 送政策送岗位

2022年12月12日12:05 |
小字号

12月9日起,2022年“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促进活动政策服务专场“云”上走进重点帮扶乡镇、(村)社区,为百姓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求职创业者只需要通过手机,便可以与招聘单位和创业导师 “屏对屏”交流, “零距离”沟通。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帮助乡镇、(村)社区的群众提高就业创业意识和技能,及时了解并享受我市就业创业政策,找到更加合适的工作岗位。活动联动“就业创业一点通”平台、“汇博招聘网”同步开展,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022年12月25日。

其中,一点通平台常态化展示就业创业政策,供市内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查询,并在线上发放就业创业服务券,凭劵可免费享受“一对一”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服务; “汇博招聘网”主要提供优质岗位。9场招聘活动每场都组织了超100家重庆市内重点企业和区县周边用工企业进行现场“线上”招聘。活动期间,已提供3.7万个就业岗位,包括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保洁保绿等基层岗位,也不乏知识型、技术型等适合高校毕业生、城市白领的就业岗位。

“我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我在线上看到了政策宣讲,才知道可以申领500元的 ‘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家住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学府悦园公租房崇贤社区的居民陈先生说,他已经根据流程在“重庆就业”公众号进行了申报。

在招聘功能区,市民刘女士则根据活动中学到的求职技巧,把自己的简历投到了5家公司,最终拿到3家单位的面试机会。她表示,在活动中听政策宣讲,说可以申请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她计划在工作落实后去进行培训。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辐射带动全市9个区县的超1000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提供了3.7万个招聘岗位,政策解读视频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

“‘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促进活动开展以来,深度结合“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活动,向用人单位和市民全面解读稳经济大盘、稳就业政策,为求职者送岗位、提技能,为创业者送服务、链资源,让用人单位、就业创业者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稳岗扩就业,助推劳动者积极就业创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六进”、就业创业大讲堂等专项,面向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讲好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指导,帮助提升职业技能,引导供需对接,扶持自主创业,把就业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的身边。

下一步,重庆市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促进活动,全力架设好企业与广大劳动者“面对面”求职的“桥梁”,真正做到精准宣传送政策、搭建平台送岗位、专属活动送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