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全市最大鲈鱼养殖基地在北碚投产

预计每年可产出450吨生态鲈鱼

2022年12月14日08: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2日,记者从北碚区农业农村委获悉,全市最大鲈鱼养殖基地近日在北碚区金刀峡镇胜天湖村投产,预计每年可产出450吨生态鲈鱼。

据介绍,该鲈鱼养殖基地是目前全市最大的高密度、工厂化鲈鱼养殖园区,项目总投资约2300万元,总占地400亩,其中成鱼养殖区50亩、孵化育苗区20亩、牧草种植区330亩,配套尾水处理、增氧监控、水体恒温、软水等智慧农业设施设备。该基地采用“鱼菜共生”模式,能最大程度做到“种菜不施肥,养鱼不换水”,实现用水多次循环,高效节能。整个基地的鲈鱼养殖量达90万尾,稳产后年生产鲈鱼450吨,各类蔬菜两万斤,预计第一批鲈鱼将在明年四五月上市。

“预计基地综合年产值达2400万元,将带动当地渔业、果蔬业和生态休闲业的发展。”北碚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伟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