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川渝总决赛落幕

2022年12月18日17:21 |
小字号

12月16日,“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川渝总决赛落幕。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大赛在“以赛送指导、以赛提技能、以赛促就业”原则指导下,采用选手线上展示,评委线下评分的模式,全程直播。选手“云端”对决,通过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现选手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职业竞争力。

在自我展示环节,12位来自川渝不同高校,拥有不同学科背景和企业实训经历的学子先后亮相。在结构化面试环节中,面对评委抛过来的问题,选手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将自身代入求职情境,快速反应沉着回答。在最后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12位选手被分成两组,在给定的问题下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重庆大学刘思彤、四川师范大学欧阳俊棋获得一等奖,四川外国语大学许佳乐、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李相君、西南科技大学陈鹏、西南财经大学许佩瑶获得二等奖,绵阳师范学院罗婷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张文议、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王苗又、西南政法大学王健羽、重庆传媒职业学院杨美林获得三等奖。同时,分别评出优秀组织奖3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0名。

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置“网络人气奖”,截至12月15日17时,累计投票数达22905票,累计访问达74850人次,西南科技大学陈鹏、重庆传媒职业学院杨美林最终获得网络人气奖。

据了解,求职大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辐射47万余名大学生,不断凸显品牌影响力,形成特色赛事风格。本届大赛仍然不断优化升级赛事服务,让大学生感受真实的求职环境及职场竞争氛围。(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