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3年重庆艺考生 考前须知进来看

2022年12月22日08:0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重庆市2023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将于近期举行。21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重庆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防疫须知》。

考生从12月22日开始,自行开展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有在医院就医、集中隔离等预计考试时不能正常抵达考点或突发特殊情况的考生,请及时联系报名区县招考机构报告具体情况。

考生要进行考前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务必于考前第3天(美术类12月26日,编导类12月27日,音乐类1月2日,舞蹈类、影视类1月3日)0:00—22:00,通过市教育考试院官网“重庆市2023年艺术统考健康防疫信息上报系统”上传检测结果。

上传结果时,须为考生本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以采样时间为准)。

请考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相关检测安排,按时如实上传检测结果并对此负责。选择核酸检测的考生,建议单管采样。考点将依据考生上传检测结果分类安排考试,确保“ 应考尽考、平安艺考”。

专业准考证调整为考前第2天(美术类12月27日,编导类12月28日,音乐类1月3日,舞蹈类、影视类1月4日)12:00起可打印,考生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采集系统”,按提示接受考前教育、通过“考风考纪答题测试”、签署《重庆市艺术类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自行打印专业准考证,获悉具体考试安排和注意事项。

考生应在考前采用网上查阅方式提前熟悉考点,根据开考时间及考试地点,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耽误考试。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提前到达考点,备足入场核验所需时间。

考生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专业准考证,测量体温后,按考点要求进入考点、考场参加考试。考生须听从考点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入场核验等工作,服从相关考试安排,有序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考试期间除进行身份识别和专业面试及考试特别要求以外,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请目前仍在市外的考生合理安排赴考行程,尽快返回备考。请所有考生近期如无特殊必要不离渝,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请考生务必保持本人主要手机号码畅通,并及时关注我院门户网站首页公告。如有疑问,请咨询所在中学、报名区县招考机构或市教育考试院。(记者 姜念月)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