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奉节微爱社工开展公益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22日20:45 |
小字号

近日,在奉节县民政局、奉节县康乐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奉节微爱社工联合康乐镇铁佛村村委在铁佛村会议室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奉节微爱社工首先向铁佛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以及如何垃圾分类。为了让村民更容易理解,奉节微爱社工还准备了小型的分类垃圾桶,教不会认字的村民用垃圾桶的颜色去辨别。

接着现场还玩起了问答游戏,奉节微爱社工举例一些常见物品让村民回答属于什么垃圾,对于“废纸”“烂菜叶”村民都知道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但是对于“过期药品”“玻璃”就不是很清楚了。奉节微爱社工告诉大家,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垃圾有“废纸”“废瓶子”“玻璃”,而“过期药品”“用完的农药瓶”都算有害垃圾,尤其不能随意丢弃,要分类之后集中处理。

活动接近尾声时,铁佛村党支部书记李晓红表示,这次的宣讲活动只是铁佛村推进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在这方面,铁佛村先试先行,在一些固定点放置了分类垃圾桶,平时也借助各种机会宣传倡导,告诉村民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污染、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此外,铁佛村现目前已经完成了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的验收工作,接下来更是需要村民一起行动,要像吃饭穿衣一样形成习惯,更要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保护环境,才能建设好、维持好这个示范村。(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