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用好“民生之声” 全力做好社会救助

2022年10月31日20:14 |
小字号

自“民生之声”开通以来,奉节县民政局问政件主要集中在社会救助等领域。为解决群众的问政诉求,奉节县民政局强化“三项机制”,把好社会救助“出口”关。

一方面是用好宣传引导机制。县民政局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广播“村村响”、村(居)务公开栏等形式,依托“奉节民政”微信公众号,打造“救在奉节”工作品牌,开通线上救助申请功能,实现社会救助政策查询、申请受理“指尖办”“掌上办”,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另一方面是建立定期研判机制。县民政局每月定期召开社会救助评审会,对乡镇(街道)申报的社会救助等资料进行集体审核,通过逐户听取情况介绍、讨论提出意见,最后作出审批决定。

另外是强化监督核查机制。县民政局对救助对象通过定期复核、信息比对、群众举报、审计评价、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等渠道发现问题线索,逐一开展核实,严格对象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予以退出。

2022年以来,奉节县民政局累计办理“民生之声”事项79件,其中社会救助件23件,群众满意率100%。

来源:奉节县民政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