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公平镇:民生小队应民声 声“生”入耳解民忧

2022年09月28日19:06 |
小字号

“您好,我现在人在四川自贡,生病住院了,但是社保卡用不了,这可该怎么办啊?”9月26日,“民生之声”问政平台接到村民发声,公平镇“民生小队”即刻响应,科室联动,政策答政,1小时实现高质高效应民声、解民忧。

原来,公平镇船型村村民史某常年在四川务工,并在四川缴纳了医疗保险,持有的却是以前重庆市办理的社保卡,入院治疗时不能使用,所以史某犯了难。

接到问政事项后,民生小队第一时间明确职责,有效分工:平安办队长牵头联络,详细了解村民诉求,安抚村民情绪,对接相应科室;社保所队员转接任务,耐心细致详解政策,同时积极联系县级部门,协助村民完成异地就医备案等各项程序。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1小时不到就解了燃眉之急,为你们的工作效率点个赞!”接线员答复时,史某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该事项完成回复后,民生小队联合相关科室,及时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为500余名群众答疑解读政策,进一步“追根溯源”表象问题,“釜底抽薪”民生隐患。

公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固则邦宁,民生之声问政平台架起了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民生小队涉及10余个科室,职责明确,即刻出、落实办、优服务。用快准的拼劲,细暖的巧劲,成为了为民办实事的铁臂膀。”据悉,公平镇2022年共处理民生之声问政事项371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8.9%。(何鑫)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