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医大与三峡博物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年09月27日13: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7日,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医科大学馆校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此次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携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重庆医科大学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目标定位,不断凝练富有医学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大学精神,着力构建高品位的大学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与重庆医科大学共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打通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博物馆行业及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通道。同时也是博物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为全社会提供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钟冰冰介绍。

据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具有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内容,在将革命文物资源禀赋创造性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上有着深厚的基础。重庆医科大学是西南地区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是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此次校馆携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重庆医科大学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该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步,双方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助推博物馆文化教育和社会服务功能进高校、进医院,以丰富的资源、开放的课堂构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

现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医科大学签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医科大学馆校合作共建协议》。同时,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在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展出,这也是该展览首次在重庆高校展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