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零距离”接访“面对面”解民忧

2021年08月16日18: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书记,(原)徐家坝活动室外面环境卫生差,过路都闻到臭味。”……近日,广安枣山园区红庙办事处举行主要领导“面对面”“大接访”活动,零距离“答题”,面对面“阅卷”。

  当天,活动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该办事处负责人、各站所室负责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心倾听,耐心解释,尽力解决。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面责成相关责任人员,立即解决;对现场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间表”,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群众来访也是群众工作,受访接待是党员干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最直接的通道和平台。”红庙办事处纪委书记文琴在接访中说道。

  “领导对我们反映的问题都很重视,对我们承诺了解决问题,让人满意,给他们点赞。”来自吕家村的王中菊感慨道。

  据了解,“面对面”接访是园区常态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为群众切实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机制之一。今年以来,园区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干部的“大事”来抓,真正把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信号灯”,通过建立乡镇赶场日开展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接访的长效机制,定期收集民意,及时回应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夯实群众基础,搭建好干群“连心桥”。此外,每次接访前,各镇(街道、办事处)都会在场镇、村人员聚集处、村微信群公开接访时间和地点等信息,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截至目前,园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共开展主要领导“面对面”接访活动13场次,114名干部参与活动,收集自来水安装、土地租金、路灯安装等群众反映各类问题75个,帮助解决问题39个,其余问题正在有序解决中。(枣山园区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