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积极推进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

2021年08月04日21: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广安市枣山园区智慧物流产业园正进行平场施工和区域外部打围,为全面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枣山园区智慧物流产业园位于广安到岳池、到华蓥的主干道广华大道两侧,其规划面积超2500亩,主要打造仓储智能分拨中心、集疏中转区、农副产品加工增值区、商务金融等功能性配套服务区。

  据介绍,此次进场施工的包括一带一路(传化)智联物流广安产业园、村通达快递物流中心、金宏达广安快运中心等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超3亿元。这些项目都来自成渝地区,建设工期均为2年。其中,一带一路(传化)智联物流广安产业园项目,构造的是‘产业+平台’的模式,它将建设物流园区、加工园区和服务配套区。村通达快递物流中心将建设快递分拣中心、物流分拣中心、仓储中心等。金宏达广安快运中心主要建设物流仓储区、办公区和服务配套区。

  枣山园区是广安市唯一将商贸物流定位为主导产业的园区。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建成10个物流仓储项,仓储面积达50万平方米,运营物流配载路线200条,建成大型专业市场14个,园区商贸服务业年交易额超200亿元,现代物流、批发贸易、商展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当前,枣山园区正培育园区物流产业由单一物流向多点开花的产业格局转变。比如已经开工建设的一带一路(传化)智联物流广安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里‘土特产’和‘集疏中转区’相结合,将土特产集中运输,将改善以前中转区‘相结合,将土特产集中运输,将改善以前广安土特产运输分散的情况,提质提速提效。(枣山园区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