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驾驶新能源车跑重庆高速 这137处服务区可充电

2022年09月28日18: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全市高速路网137处服务区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国庆假期驾驶新能源车跑高速,可在这些服务区便捷充电。

重庆高速全路网共有168处服务区,目前,有139处服务区已设置了充电站(其中2处暂未对外开放),累计设置了556个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重庆高速集团资产公司能源发展部副经理许晓君介绍,为应对国庆大假期间车流增加,重庆高速集团联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前进行扩容施工,在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新增44个移动式充电桩,加上已建成的充电桩,预计可满足日均1.2万辆新能源汽车补能需求。

同时,国庆期间,各服务区管理人员将协助做好充电站高峰时段车辆引导和秩序维护,各个充电站将设立“一站一卡”便民引导指示牌。如遇充电高峰,可引导驾乘人员到就近的高速公路充电站或下道后城市充电站错峰充电,提升新能源站点利用率。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也将利用远端设备,每2小时统计一次大流量充电站使用情况,通过高速集团路网监控中心滚动发布信息。

重庆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面普及与提档升级工作,预计到2022年底,至少还将有3处服务区新增充电设施,加快实现路网充电设施全覆盖。并在充电需求较大且具备建设条件的服务区适时投入超充桩、重卡换电等新能源补能设备,以满足高端新能源汽车与重卡的补能需求。

此外,加快综合能源示范站的建设,计划在大观、龙溪河服务区打造成集加油站、充电站、换电站、LNG加注站、光伏储能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示范站。

附:重庆高速可充电的服务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