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山高水美康养之地 醉美风光尽在石滩

2022年12月30日19:46 |
小字号

巴南区石滩镇,地处巴南、綦江、南川三地商旅之要冲,享“一脚踏三县”之美誉。石滩镇最高海拔约1138米,森林覆盖率达65%,规划布局避暑休闲地产近千亩,年均气温仅16度。

2022年,石滩镇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镇的创建评估验收,是巴南市民心目中最美镇街、巴南十大赏花胜地之一。

这里山高水美、锦绣如画,素有“重庆主城第一峰”之称的方斗山,海洋生物化石散布其间,仿佛向人们讲述着远古的历史。

年平均气温16℃的双寨山,拥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10多座保存完好的古寨以及鸡公山、望火灯、石油盆等景点,令人神往;占地2200亩的现代观光农业园区“天台花谷”,可让市民在此漫步花海,赏那如云似霞的浪漫樱花;还有那1000余亩连片金色菜花的“金色石滩·麒麟花海”景区,正和绿水青山相映成趣......

如今的石滩镇,正打造“避暑康养小镇、生态美丽乡村、文体商旅圣地”。在这里,健康时尚生活与现代农业充分融合,一幅“生态美、产业兴、文化强、百姓乐”的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

来源:巴南区石滩镇政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