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加紧临建施工 确保主体工程推进

2023年01月09日18:23 |
小字号

作为成渝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自2022年11月底动工以来,项目各方面正在快速推进中。目前项目各标段正在加紧建设临建设施,为即将展开的主体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成渝中线高铁在铜梁境内途经庆隆、石鱼、南城、土桥等镇街,境内长约20公里。在石鱼、庆隆交界处同康8社附近设置铜梁站。

2023年1月6日,在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站位于铜梁区南城街道黄门村的3标段一工区,全线首批建成的中心实验室、物资中心库已经投入使用,钢结构加工中心、拌合站等设施正在进行扫尾阶段建设。

中铁五局成渝中线重庆段站前3标副经理兼一工区工区长唐亮介绍,他们从2022年12月16号开始,对中心实验室、钢结构加工中心、拌合站等后续设备进行了全面地推进。

“现场施工人员大概有480人。中心实验室通过高效的建设,在10天时间通过了业主验收。”唐亮说,目前,钢结构加工中心也逐步进行完善和收尾,马上也要通过业主的验收,拌合站现在也在全力的建设。

据了解,成渝中线铁路(重庆段)线路,自重庆枢纽重庆北站向西引出,途径重庆市科学城、铜梁区、大足区进入四川省境内。段内共设车站4个,其中新建车站3个,即重庆科学城站、铜梁站、大足站,改建车站1个,即重庆北站。

线路正线102.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工期5年。目前,各参建单位正快速跑步进场,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把成渝中线重庆段,建设成为中国西南山区高铁的绿色工程、创新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唐亮说:“我们聚焦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四个方面,对主体工程进行推进,年前完善临建配套设施之后,将对主体施工的便道、桥梁的便道、包括隧道洞门进行施工。”(汪洋、濮加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