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2023年01月09日15:14 |
小字号

近日,华蓥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华蓥市人民法院“蓥火虫”“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来自华蓥市律师协会的8名律师受聘成为律师调解员。

据悉,华蓥市人民法院、华蓥市司法局和华蓥市律师协会联合设立了律师调解工作室。作为该市首家试点律师调解工作室,旨在通过建立以律师为中立第三方的调解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及时解决民商事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基层“案多人少”矛盾,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

据介绍,该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促使当事人在法律框架内达成和解,高效化解纠纷、解决矛盾,实现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决,最大程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来自法院、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工作人员,就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运作模式、职能定位、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接下来,华蓥市律师协会将选派有一定资质的律师参与调解,协助化解矛盾,并建立调解台账,充分利用律师自身的法律知识和诉讼经验,为纠纷双方当事人提供较为完善的调解建议,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让更多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让法院真正回归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职责定位上来。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