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以赴促经济发展

2022年10月09日14:26 |
小字号

“6月初开始入场装修,目前正在安装生产设备,预计11月份正式投产。”10月7日上午,在华蓥山经开区西部硅谷二期的四川宇问微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设备,以便早日投产。

据该公司负责人黄强透露,公司已投入上百万元购买先进生产设备,建有新建智能仪器仪表、传感器生产线项目等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可为实验室、科学研究、工业、农业等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服务。

凭借多年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地理位置优势及多方政策叠加,华蓥市于2021年招引宇问科技新建智能仪器仪表及传感器生产线项目正式落户华蓥。

“除了产业基础和政策之外,还因对华蓥有感情。”黄强说,华蓥市政府提早就规划并建好厂房,企业只需装修和安装生产设备,对企业来说节省了不少成本。同时,厂房所处的西部硅谷二期,周围有不少电子信息相关企业,于企业发展更有利。

不仅如此,更让黄强感到暖心的是,华蓥山经开区还承诺帮助他们招工。“招工是企业投产初期最紧缺的。”黄强表示,有了政府的支持,他们将全心全意搞生产,为经济发展出力。

9月29日上午,华蓥市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出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主导产业强链补链、支持企业升规上市、支持科研创新、着力招引重大项目、强化金融支持、全力减负降成本、建强产业发展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方面给予优惠,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确保工业产业持续做大做强。

下一步,华蓥市将重点围绕年度目标,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积极整合项目资源,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围绕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以工业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8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开州区、巫山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渝北区2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例,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另外,6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国庆假期重庆本地周边游火热 人均花费同比增30%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冯文彦)据重庆市文旅委发布的消息,今年的国庆假期,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所有入园游客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本地周边游火热,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