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金科:坚持稳健经营 坚守责任担当

2023年01月10日15:14 |
小字号

金科作为重庆民营企业,在努力寻求转型坚持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坚守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保交楼、深研产品全力兑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在人居、城市建设、社会公益等多方面履行社会责任。

金科总部大楼。金科集团供图

金科总部大楼。金科集团供图

“三保一促”稳发展

全力兑现美好生活

2022年,金科,把“保交楼、保生产、保稳定、促转型”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长期主义”发展理念加持下,金科不仅以稳健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高品质交付方面也表现亮眼。

在稳健经营方面,金科坚持“四位一体、生态协同”战略,通过主动降低负债、降低库存,提升盈利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资产运营能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目前,金科在物业、产业、商业等领域均已取得不俗成绩,同时代建业务获得快速发展,凭借资源优势,不断创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企业后续发展积蓄力量。

在品质交付方面,金科通过差异化铺排复工方案、建立复工复产监控机制、专款专用保交付等多种措施,保证项目如期高品质交付。据数据统计,金科2022年1-12月全口径共计交付项目149个、交付批次252个、交付体量1281万平方米,仅住宅交付总套数82618户。其中,提前交付项目51个。

数据的背后,不仅是金科坚持企业平稳发展的表现,更是金科对社会责任的坚守,美好生活承诺的兑现。

深研人居产品

打造高品质人居

“工科生”背景的金科一直将产品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多年来,坚持洞察需求深研产品,不断推进城市人居的发展。

作为“花园洋房之父”,金科创造出花园洋房的“退、院、错、露”概念,以“四度空间、五亲住宅”的理念第一次清晰地定义了花园洋房产品。

24年来,金科不断推进产品精研。以极致的空间,与重庆城市共生共融。

比如,坚持“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以“赋新东方人居美学”为精神内核,打造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如今,琼华系、博翠系、集美系在重庆已经全面落地。

其中“琼华系”,代言东方的传世大宅;金科·九曲河,已经成为重庆乃至全国高品质住宅的代表;而在今年,重庆第二座琼华系产品——金科山海琼华也已亮相,据介绍,金科山海琼华依托金科对琼华系作品的打造优势,整合内外资源,搭载特斯联最新AI科技和物联网等技术,通过集成运用新技术如物联网、云计算等,覆盖智享归家、智感社区、智控安防、智管平台等多领域,打造智慧社区,为业主提供面向未来的全新社区形态。

重庆金科山海琼华项目。金科集团供图

重庆金科山海琼华项目。金科集团供图

除此之外,金科在绿色建筑方面创新研发“生命建筑”核心体系,以科技赋能,系统化地构建未来建筑的实施路径,让人居更健康、环境更环保、空间更智慧且具成长性。

深度参与城市建设

与城市共成长

2006年,金科正式开启全国化发展步伐,在全国核心城市布局发展,以城市建设者的身份担当为城市发展贡献金科力量。

以重庆为例,作为金科发展的大本营,金科与重庆共生共长24年,紧跟城市发展的步伐,为城市开疆拓土。

在北区,金科主力布局蔡家、水土、龙兴等嘉陵江畔潜力板块;在西区,它落子西永、大学城、金凤等热点板块。在南区,李家沱、茶园等新兴潜力区域,金科也积极拿地布局。城市每一次的扩张与演进,都有金科的身影。而金科的出现,构建出的“大生活、大居住、大社区”的全能模式,也进一步促进了城市功能的完善。

在对区县的布局上,在“一小时经济圈”的版图里,金科重点布局璧山、江津、永川等;再往外延伸,渝东北片区的云阳、万州甚至巫山,都能看见金科的身影。

每到一个区域,金科都积极建设、引入优势配套、搭建商业资源,成为区域的标杆项目,带头推动区域的发展。在建设过程中,通过人流的聚集,或者吸附其他开发企业,形成群聚效应,共同“催熟”城市,加速区域城市化进程。

勇担社会责任

坚守责任初心

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金科将公益慈善内化为一份常态化坚守的事业,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

金科援建中益乡场镇环境综合治理。金科集团供图

金科援建中益乡场镇环境综合治理。金科集团供图

近年来,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金科一直在积极行动,并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红太阳工程”、“精准扶贫”、“大社区志愿日”等多个系列品牌公益项目,累计公益投入及直接捐赠超17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400亿元,累计帮助超10万个困难家庭。

同样,在一个个国家级“大事件”中,金科的身影也总是穿梭在其中。2022年北京冬奥会,金科赛时保障服务团奔赴北京,为国际赛事提供专业服务;在今年战高温、抗疫情的重要时刻,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2022年,金科入榜重庆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2020-2021年重庆慈善奖”表彰名单,彰显了金科作为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未来,金科还将继续坚守民营企业的担当,在追求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向人居、城市、社会贡献更多金科的力量。(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