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理工大学再次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2023年01月14日13:25 |
小字号

2023年1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启动。来自越南、孟加拉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阿富汗、柬埔寨等多个国家的500余名国际留学生,和重庆理工大学的老师们齐聚云端,共庆开营。

“正是巴渝好风景,初冬时节又逢君。”观赏完重庆理工大学“汉语桥”宣传片后,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成龙对国际学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新时代,热爱使大家跨越山河,相聚云端,奔赴多彩的语言殿堂,交流文化,互鉴文明。”接着,重庆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锐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授课老师,希望在未来的37天中,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并肩前行。

陈氏红玉是一名来自越南的学员,她在开营仪式上热情地介绍自己的中文学习经历:“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从小时候看到的第一部中国电视剧《西游记》开始。后来再长大点,开始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中国古代的服饰、传统礼仪、四大名著……带有浓郁中国风的东西都特别吸引我。”

阿哈那夫是一名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在重庆留学生活五年。“重庆的美丽风景和各种美味的食物会让很多人都爱上这座城市。”阿哈那夫说,在留学过程中,他感受到了中国的美好,也希望大家有机会来中国留学或者旅游,亲自感受中国的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

“汉语桥”志愿者代表白雪同学说:“我们中国的古人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真诚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朋友们加入‘汉语桥’,我们全体志愿者将为所有的留学生提供最友好、最温馨的帮助,让我们一同共赴山城重庆的文化盛宴。”

年复一年,初心不改。重庆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期望与国际青年学子携手共商共建共享共进步。继2021年“云游魔幻山城,感知当代重庆”“问味中国,走进舌尖上的重庆”“跨越时空,文明互鉴——中越青年云端对话”三个团组项目后,重庆理工大学还承办了“云游美丽乡村,快乐‘渝’你相约”团组项目。2022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将会带领学员领略中国文化盛宴,鉴赏华夏文明长河,继续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黄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