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兔子灯饰后续:效果与设计图相差甚远,已拆除

2023年01月19日08:20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这两天,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一兔子迎春灯饰受到网友关注,对其造型褒贬不一。1月18日,记者了解到,因兔子灯饰实际效果与设计图相差甚远,现已由厂家拆除回收。

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前期,管委会按照规范程序对灯饰工程开展招标,确定了中标单位。双方合同明确,最终呈现的效果与设计图相似度须达到90%以上,方视为合格。组装过程中,已发现其与设计效果相差较大,立即要求设计制作方按合同约定履行。

记者随后采访了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黄女士,她告诉记者,该灯饰设计以生肖兔为基础,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结合,打造喜迎新春的整体灯饰氛围。但根据现场组装情况来看,整体实际效果与设计图差距较大,按合同约定,确为不合格。目前,施工方已将其拆除回收。

华龙网《鸣家》专栏作家、工艺美术家游江最近也关注到此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之所以热议这只“兔子”,可能是因为其形象不太符合大众对兔子温顺、可爱固有印象的审美。“成品和设计稿有出入,那是由于工艺产品不是类似模具那样的标准化生产,这在工艺美术手工制作中常常会遇到。”他说,“进入网络时代,大家审美更趋多元化,有人认为‘丑’,可能也有一些人认为还行。不管怎样,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引发网上的一些娱乐式吐槽,也算是给大家带来了些许欢乐吧。”

记者在三峡广场商圈看到,广场内迎春灯饰已经安装到位,河道两旁、行道树上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五颜六色的福袋、各式各样的烟花灯,卡通形象的兔子灯饰乖巧可爱。华灯初上时,各类灯饰流光溢彩,浓浓的新春氛围扑面而来,许多游客市民在这里游览、购物、拍照打卡。

这只兔子深受市民喜爱,不少逛三峡商圈的群众打卡拍照。

记者随机采访周边商户,他们告诉记者,今年的灯饰氛围很有特色,临近春节,这几天来逛街购物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很好。希望春节大家都迎来兔年的“开门红”“大展鸿兔”。(记者 田韵沁)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