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新形象贺新春 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街心花园亮相

2023年01月21日17:00 |
小字号

“看到楼下新建好的花园,我在家没事就下来转一转,新花园这么漂亮,以后散步就有好去处了。”1月19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街心花园铺装工程主体完工,展露出全新形象,吸引了不少周围居民前来“打探”。

走进街心花园,处处给人一种崭新的感觉。新铺设好的地面,崭新的露台,粉刷一新的红色栏杆,悬挂的红灯笼,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民主村片区街心花园新形象。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民主村片区街心花园新形象。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打造人居体验示范

小路口变身“街心花园”

街心花园位于劳动一村与劳动二村之间,上连万象城、快闪广场,下达社区服务中心、西城天街,纵二路从旁穿过,位置非常重要。

但要说起它以前的样子,很多人都直摇头。据周围居民讲,原来这里其实就是一段拥挤的小路口,有很多临时搭建的房屋,各种商铺小店挤满了狭窄的道路,车来人往情况相当复杂。

街心花园俯瞰全貌。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街心花园俯瞰全貌。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启动后,对该区域进行了道路、管沟、周边环境等基础设施的全面改造提升。

根据规划,在原本就很紧凑的空间格局中,街心花园处通过“留、改、拆、增”等多元方式,凸显小而美、小而精致的特色,并合理利用原生的黄桷树作为景观的一部分,打造了露台、花园等景观,以后将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街心花园不仅是一个休闲公园,还将是一个现代城市生活体验地。”据九龙城市更新公司民主村片区项目现场代表曹俊介绍,下一步,街心花园将进行智慧设备安装调试,以及绿化装饰等工程。建成后不仅将为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形成示范,也将为居民带来更好的人居体验。

新建好的广场旁,改造完成的建筑外立面也“穿上”了兔年新衣。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新建好的广场旁,改造完成的建筑外立面也“穿上”了兔年新衣。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共享城市更新成果

民主村片区城市面貌全新蜕变

从一个小路口,变身成为了漂亮的“街心花园”,这只是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带来的变化之一。

除此外,民主村片区多个项目正迎来全新蜕变。万福路、快闪广场、建设渠区域的社区服务中心、西城天街连通入口的半坡聚落等都正加速呈现崭新面貌。

改造好的楼栋立面和红灯笼相得益彰。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改造好的楼栋立面和红灯笼相得益彰。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近期,整个项目通过“白加黑”“轮班作业”等方式,抢工期、赶进度,经过连续多日奋战,克服了众多不利因素影响,在春节到来之前,成功取得了形象节点的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的万福路、纵一路、纵二路、横二路等道路的管线迁改、雨污管网安装及路基施工现已完成90%,工匠部落、街心花园外装饰施工已完成90%;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约85%。

与此同时,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已完成施工范围内所有楼栋外墙“三线”归整,外墙立面改造86000平方米,占总工程量的95%,全部完成雨棚更换,完成建设渠新建商业社区食堂等主体钢结构施工。

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新貌俯瞰图。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新貌俯瞰图。九龙城市更新公司供图

民主村片区正大幅度焕新城市形象,实现人居环境质量跃升,满足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享城市更新成果。(邱黎明)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