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兔年伊始铆足干劲 美心集团生产线全面开工

2023年01月29日11:0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2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一早,位于南岸区的美心集团门业制造基地,各条生产线机器轰鸣,钢花飞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展现出农历新年的生产新气象。

生产现场。美心集团供图

生产现场。美心集团供图

在美心智能生产车间,工人们熟练地操作设备,智能机器人按照指令依次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智能制造生产线上,门窗加工、模具打磨、开孔开穴等一系列制造流程行云流水,叉车、吊机穿梭往来,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美心集团生产技术中心主任王万贵介绍,当天生产车间已经全面开工,各条生产线都开足马力,“今年企业生产计划是年产450万樘门,通过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提档升级,能够充分保障这一计划目标顺利完成。”

“目前正在赶制生产的产品都是出口英国、波兰等国外项目配套。”美心集团市场部负责人向波介绍,自去年12月全面复工以来,企业增长势头强劲,拿下了多个国外项目订单,包括正在进行的项目就有10余个,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

接下来,随着企业的市外员工陆续返渝,预计2月1日后美心旗下的美心麦森门业、美心家美门业、美心蒙迪等子公司都将全面开工复产。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市场订单,企业今年将继续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计划3年内建成“关灯工厂”。

另外,节后美心集团还将启动新一轮员工招募行动,计划招聘渠道销售经理、工程窗项目经理、工艺技术人员等多个工种,将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重庆日报客户端夏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