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北碚:有序恢复!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回归

2022年12月05日16:19 |
小字号

在北碚区蔡家重庆三华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秦廷富摄

在北碚区蔡家重庆三华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秦廷富摄

熟悉的碚城味道,回来了!在北碚区,马路上车流、人流明显增加,公交、轨道正逐步恢复运营服务,商超、理发店、汽修店等生活保障场所也在分批开放,重点工程项目、规上企业加足马力开工……

在重百新世纪超市北碚一店,市民们规范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超市。超市内部,米面油肉蛋菜等摆放整齐,市民从选购商品到排队结账都井然有序。超市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卖场消毒、通风换气等预防性措施。

北碚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世纪新城店、好客万家、华联超市等24家大型超市全部恢复营业,在岗人数1800余人,47家限上商贸企业正常营业。

交通方面,街头有不少市民驾车出行,多个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正分批有序恢复。目前,北碚区城市和农村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辖区登记注册出租车、网约车100%正常营运中。

在位于北碚区蔡家智慧新城的重庆三华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近200生产工人进行闭环生产,忙着赶制23万件价值1500万元的订单。

目前,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北碚区已有269家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并实施闭环管理,在岗员工约6.5万人。辖区内72家“双百”企业、链主企业、要素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秦廷富、霍吕、熊辉、代宇航)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