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光小学:连线成都学校 开启新学期首堂思政课

2023年02月07日15:07 |
小字号

“成都很漂亮,你们的兔头好辣”“洪崖洞更漂亮,原来我们都喜欢辣呀”“下次到重庆,我们请你们吃火锅!”……2月6日,两江新区重光小学和四川省天府新区元音小学师生通过视频连线,互致新年问候,共话假期见闻,一起开启新学期首堂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思政课。

学生在思政课上。重光小学供图

学生在思政课上。重光小学供图

重光小学与元音小学在地理区位、办学时间、教育教研等方面多有相似之处。2021年4月,重光小学和元音小学结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共同体实验学校”,成为两江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合作的先行者。缔约以来,两校多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智慧教育共进计划、研学旅行活动。

表演现场。重光小学供图

表演现场。重光小学供图

活动当天,重光小学学生代表紧扣“兔年”主题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表演。重光小学校长李斌提到,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逐步树立起“有光少年”的文化自信。

李斌表示,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重光小学将继续携手元音小学,继续构建协同发展共同体,不断探索教育融合发展新路。(袁晕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