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今年首月开行488车次

2023年02月10日12: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跨境公路班车在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运行。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跨境公路班车在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运行。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王欣悦、刘政宁)连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开足马力、铆足精力,抢抓发展机遇,跑好2023年“第一棒”,首月迎来“开门红”,实现通道效能再提升。

今年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开行488车次,同比上升838%,总重约9795吨,同比上升986%,总货值约17429万元,同比上升384%。

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跨境班车“钢铁驼队”。依托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区位优势,乘着共建“一带一路”东风,跨境公路班车已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载体,为促进国内国外双循环的态势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线路图。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线路图。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通过降运费、保时效、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助力本土企业降本增效,保证班车稳定开行,运营成效实现6年连续增长。自2016年4月开行至2023年1月31日,累计发车12161车次,总货值约73.06亿元。

下一步,该班车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强化通道聚能效应,充分利用好GMS(大湄公河次区域)和TIR(国际公路运输公约)等国际运输牌照,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拓展跨境公路运输线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通道,积极推动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的建设迈入新台阶,为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作出新贡献。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今年首月开行488车次
  跨境公路班车在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运行。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王欣悦、刘政宁)连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开足马力、铆足精力,抢抓发展机遇,跑好2023年“第一棒”,首月迎来“开门红”,实现通道效能再提升。…
重庆发出全国首张生态流量调度令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近日,重庆市水利局在全国率先发出首张生态流量调度令,对乌江、酉水、綦江流域生态流量作出科学水资源调度。 据了解,2022年7月以来,重庆遭受严重流域性干旱,由于近期干旱的持续发展,境内支流乌江、酉水、綦江流域生态流量保障面临严峻挑战。…
奋力夺取“开门红”  新重庆建设开局蹄疾步稳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明确提出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市委的“一号工程”;同日,重庆各地也迅速行动起来,紧锣密鼓抢先机、抓开局、出实招,复工复产、签约开工、招商引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快恢复呈现,经济活力创造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