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秀山:实施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2日17:27 |
小字号

近日,秀山县清溪场街道平江河龙凤花海处,除了田间地头的油菜花悄然绽放外,还有十几名园林施工工人在进行红梅、乌臼、桂花等乔木种植。

“再过几天,这里的乔木栽种将全面完成,绽放的红梅与油菜花海交相辉映,形成春天的视觉盛宴。”平江河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现场负责人朱少华正对乔木种植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相关负责人正在检查乔木种植情况。杨帆摄

相关负责人正在检查乔木种植情况。杨帆摄

据悉,秀山县平江河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总长41.66公里,总投资38471.70万元,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已相继完成滨河步道6.42公里,鱼道2个(黄桷堰鱼道、巨丰堰鱼道),鱼鳞坝整治2个,跳蹬15个,河堤堤脚加固0.77公里,平江河龙凤花海段种植乔木14种1287棵等内容,整个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份全面完成。

近年来,秀山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各项工作。2019年10月,秀山成立了由县长担任组长的秀山县水系连通与水美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县水利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项目业主抽调水利精英13人成立项目部,共召开专题会议7次,部门联席会议20余次,通过清淤疏浚、新建生态湿地、岸坡绿化、打造龙凤花海景区等系列举措,形成了“主要领导亲手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项目业主直接抓”工作局面,构建起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发展格局。

“该项目的实施能由外到内改变我们平所村的面貌,并让村上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成为新的乡村旅游增长点。”隘口镇平所村第一书记李江表示,该村将通过抓住发展机遇,加快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乡村治理等工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杨帆)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