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高新区:企业家进研修班 集中培训“充电蓄力” 

2023年02月23日13:28 |
小字号

2月22日,重庆首期《扩大你的企业》高级战略研修班在重庆高新区顺利结班,首批来自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先企业等30名优秀企业家通过5天集中学习交流,完成“充电”。

重庆高新区EYB《扩大你的企业》高级战略研修班由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办,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协办,旨在以实用的方式让企业战略管理的系统理论融会贯通于企业增长战略的制定实施过程中,让企业家能够根据自己企业的真实情况,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企业增长战略,实现企业规模扩大、经济效益增长的目标。

5天研修时间里,国际高级培训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邓宝山结合西部科学城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针对性授课,重点讲解了“企业愿景的构成”“如何设立支撑愿景的指标”“找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矩阵图”“建立战略方向、战略目标和战略体系”“企业的战略的支撑体系”“选择适合企业的战略方式和策略方式”等方面内容,从企业战略方向的把控到企业发展细节问题做出精确解读。

“中国企业的发展要走可持续性成长的道路,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应该植入企业的管理体系中,重庆高新区在市就业局的指导下举办这次研修班是为企业谋福利之举。”邓宝山说。

“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更深刻认识到自主创新是企业快速发展之道。”参加集中学习的瑞希(重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文学有感而发,在培训中,导师针对企业面临的难点和重点进行的详细解答,让他更确定只有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才能掌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希望本次研修班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实际的经营思路与思维创新,帮助企业家们增强掌舵扬帆的本领。”研修班班主任,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婵玲在结课仪式上表示,接下来,重庆高新区将围绕就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工业互联网、现场管理、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持续开展多渠道、多门类、多层次的培训,融合新教育模式和培训理念,建设完善的企业家培养体系,加快推进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始终致力于技能人才培养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助推行业、产业、企业发展作用不断凸显。“未来,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社会所需、人民所盼、发展所向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将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放到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中来谋划推进。”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任陈思颖表示。(王梦玮)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