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研发基地启航仪式在渝北区举行

2023年03月02日18:17 |
小字号

3月1日,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研发基地启航仪式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学术交流活动在渝北区举办。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渝北区人民政府、重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为研发基地启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等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主题报告。

重庆市市政设计院研发基地正式启航。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市政设计院研发基地正式启航。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研发基地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余名科技研发人员。”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国庆介绍,该院隶属于重庆设计集团的国有综合勘察设计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分会副会长单位,拥有市政(轨道、燃气除外)甲级、勘察综合甲级、建筑专业甲级、风景园林专项甲级等20余项资质。

“目前,注册在渝北区的勘察设计企业115家,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研发基地的落户启航为渝北区增加了强劲的科技创新力量。”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世瑜表示,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建设成果丰硕,承担了重庆主城区半数以上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了上万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公路建设项目,在规范标准编制、科研课题、学术论文等诸多方面有所突破。期待与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有更多合作,推动渝北区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启航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特聘教授、海南六水共治技术总师徐祖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主任、研究员于静,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研究员汪林,东南大学智能运输系统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陆振波,深城交副总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张新宇五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分别作主题报告,进行学术交流。

据悉,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已完成重庆市内80%以上重点市政道路项目前期方案研究任务,完成重庆内环快速路、长江及嘉陵江滨江路、中梁山隧道、白居寺长江大桥、黄桷沱长江大桥等数百项大型道桥隧项目全阶段勘察设计任务。同时,已打造悦来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广阳岛等标杆性项目,形成了山地城市水环境治理专有技术。(王婷婷)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