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黄桷坪街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04日12:40 |
小字号

3月3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沐志愿春风 赴雷锋之约”——黄桷坪街道“文明行为促进月暨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市美协大楼前启动。

近年来,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因独具特色的街头涂鸦文化,成为国内外游客的涂鸦绘画打卡胜地,但同时也出现了不少乱涂乱喷等不文明旅游行为。

“阿姨您好!喝完的矿泉水瓶请不要乱扔。请在适当的区域文明涂鸦、环保涂鸦、安全涂鸦,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在涂鸦艺术街,一支由铁路小学学生代表组成的“小小志愿者”队伍正在进行沿街宣传,并向市民游客发放创文宣传单、文明涂鸦倡议书。同一时间,来自街道各科室、辖区企事业单位、黄桷义工的志愿者们手拿滚刷和油漆桶,对杨九路中段两侧公共设施乱涂乱画等现象开展粉刷清洁整治行动,街区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开展粉刷清洁整治行动。黄秋彤摄

志愿者开展粉刷清洁整治行动。黄秋彤摄

据黄桷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爱护公共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意识外,街道还采取设定专门的自由涂鸦区、增挂禁止涂鸦警示牌、加强涂鸦行为劝导等方式,积极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共同维护良好的人文艺术环境。接下来,街道将引进数字化管理平台,借助监控设备等实现智能化监测,科学整治不文明涂鸦行为,进一步优化执法监管,助推街道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启动仪式当天,黄桷坪街道还联合广大爱心人士、社会团体、医护人员等,围绕“志愿服务零距离 爱心义诊送健康”“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献爱心”等主题开展了义诊、无偿献血等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营造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黄桷坪街道各社区还将陆续组织开展10余场义剪义卖、文明劝导、义务植树、环境卫生清洁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在暖人心的服务中将学雷锋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九龙坡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一份力量。(黄秋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