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江北大石坝街道:文明积分兑出文明风尚

2023年01月15日11:55 |
小字号

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现场。大石坝街道供图

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现场。大石坝街道供图

“帮我查查有多少积分?”“250个积分能兑换一袋洗衣液,那我换2袋吧。”近日,江北区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吸引到不少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云社区+积分制”是大石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去年打造的特色项目,旨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志愿者们根据服务内容和时长,累积一定数量的积分,在各实践站点领取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

东原社区作为项目试点之一,在该实践站“爱心超市”货架上摆放着香皂、洗衣液、水杯、垃圾袋、大米、电饭煲等物品,兑换物品不仅有众多实物礼品,还准备了辖区爱心商家提供的免费看诊、手机贴膜、线上课程培训等服务消费券。

“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让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来自东原小区的志愿者雷婷长期致力于社区志愿服务,去年以来,她已经累积了800多个文明积分,排名小区积分榜前列,还积极带动左邻右舍参与文明实践。连日来,大石坝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启动年度回馈志愿者积分兑换礼品和志愿服务表彰活动。

“爱心需要双循环!”大石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的落实,不仅促进服务机制不断完善,也让更多的居民自觉投身其中,辖区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去年全年新增超过2500人,累计接近20000人,占辖区常住人口1/5,引领文明新风尚。(陈苑林)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