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开展第八届物业知识宣传月活动

2022年09月16日18:04 |
小字号

工作人员现场收集居民意见,解答居民疑问。人和街道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收集居民意见,解答居民疑问。人和街道供图

9月16日,由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主办的第八届“物业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湖美镇社区开展。该街道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辖区物业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提升。

启动仪式上,人和街道对街道整体物业工作基本情况及物业宣传月各项活动开展进行了通报,辖区物业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活动中,人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还现场向辖区居民发放各类物业知识宣传资料,收集居民意见,解答居民疑问,及时解决物业管理中的各项问题。

据了解,人和街道辖区内共有42家物业服务企业,物业项目共63个,其中50个住宅小区,13个商业项目,住宅与其他业态混合,老旧小区、单体楼与商业楼盘并存。随着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不断深入,街道吸引越来越多人口的入住,对高品质生活的诉求也日益多元。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辖区物业管理活动。”人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快推进物业服务水平,增强业委会、环物委、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业主法律意识,着力解决物业行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人和街道为推动辖区物业服务不断“提档升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进工作。如定期开展“物业知识宣传月”活动,促使广大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辖业委会、环物委和社区干部对物业法规条例理解度,规范物业服务行业,从法入手助推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

同时,人和街道还多举措宣传物业管理知识,提升居民素质和公民意识。包括天湖美镇在内的人和街道各社区定期召开物业联席会,“环物委”、物业服务企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旨在宣传解释政策、通报辖区情况、发现并解决问题等,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此外,该街道还注重在物业管理上问题解决的时效性。针对维修资金使用容易引起物业矛盾问题,人和街道还专门制定了《关于规范开展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现场查勘工作的通知》规范勘查行为,人和街道人兴路社区采取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切实让老百姓房屋的“养老钱”用在实处。(杨佳锦)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重庆青少年国防教育宣传月主题示范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举行。…
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436件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9月15日,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共联合查办“两品一械”违法犯罪案件114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捣毁制售假“黑窝点”8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6人,涉案金额1.6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文物鉴定养老诈骗案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沙坪坝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以文物鉴定、推拍、私洽、收购为套路的特大系列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查证全国各地受害人2600余人、涉案资金600余万元。 2020年10月中旬,重庆沙坪坝警方接到陆先生报警称,当年7月初,陆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认识了重庆市沙坪坝区隆乾文物鉴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得知陆先生有文物收藏爱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其参加公司组织的鉴定活动,并宣称他们有北京知名专家现场鉴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