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436件

2022年09月16日02: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9月15日,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共联合查办“两品一械”违法犯罪案件114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捣毁制售假“黑窝点”8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6人,涉案金额1.6亿元。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介绍,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打击”导向,明确“打大、攻坚、惩恶”目标,定位制假售假、回收药品、新型诈骗等突出问题,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印发打击整治联合行动措施,有效威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436件,涉案货值金额1182万元,包括大要案41件,国家局督办案件1件。大要案主要涉及“非法经营”“自制中药丸”“医保回收药品”等重点打击领域。

在全市开展“拉网式”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风险点1096个,共完成国家药品质量抽验抽样1374批、重庆市药品质量抽验抽样2854批,检出的9批不合格产品已进入后处置程序,药品总体安全稳定可控。

据悉,今年8月21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成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药监、公安、市场监管三部门联合印发整治打击行动方案,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完善“两品一械”领域行政处罚程序,出台近10项行政执法制度措施。

陈忠于表示,下一步市药监局将积极推动全市各区县尽快成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本地区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紧密协作,切实打出“惩处一批、威慑一片、管用几年”的效果,以实际行动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重庆市药监局特别提醒消费者,不要将自己购买的药品转卖给“药贩子”,使其流入非法渠道。因为这种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同时,这些“回收药”的保存和运输条件难以满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最后还会流入市场,甚至又回到家人、朋友手中,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436件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9月15日,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共联合查办“两品一械”违法犯罪案件114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捣毁制售假“黑窝点”8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6人,涉案金额1.6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文物鉴定养老诈骗案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沙坪坝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以文物鉴定、推拍、私洽、收购为套路的特大系列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查证全国各地受害人2600余人、涉案资金600余万元。 2020年10月中旬,重庆沙坪坝警方接到陆先生报警称,当年7月初,陆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认识了重庆市沙坪坝区隆乾文物鉴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得知陆先生有文物收藏爱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其参加公司组织的鉴定活动,并宣称他们有北京知名专家现场鉴定。…
“藕”遇丰收季 农户采摘忙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陈琦、常碧罗)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进入9月中旬,重庆市忠县一莲藕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工人们每天都会采挖上千公斤的新鲜脆藕,经清洗、包装后,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