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庆卫监“蓝盾”护卫健康 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435件

2021年12月30日09: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陈琦)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开展了系列“卫监蓝盾”专项监督检查,涉及相关专项行动13项,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435件,罚款金额655.83万元。

  据悉,专项行动涉及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医疗卫生、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职业卫生及消毒产品等多个领域。

  在冬春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预防接种、重点场所消毒工作等专项行动中,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11件,处罚金289.745万元。其中,瞒报、谎报、缓报传染病疫情的违法行为案件11件。2价HPV疫苗冒充9价HPV疫苗接种案件2件,责令暂停执业2人。

       通过对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结合“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联合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成都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共立案查处375件,共处罚金316.28万元。通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推动了医疗机构落实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的主体责任。

     “全市建立起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报告信息互通长效机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护了人民的生活环境卫生安全。”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严把校园卫生关口,重庆今年还针对学校、托幼托育机构在传染病防控、疫情防控、教学和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专项检查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63件,责令限期改正3892件。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施工图”来了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制定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实施方案》),是一份详细的“施工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联合实施方案》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47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2022春运1月17日启幕 重庆客运量预计近4000万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陈琦、刘敏)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 30日,2022重庆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消息,经研判,2022年春运重庆全市铁公水空客运量将达3931万人次,较2021年上升7.8%。…
成渝地区协同创新水平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胡虹)29日,2021年度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区县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区县报告》)《2021年度重庆市行业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行业报告》)《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下称《指数》),以及《2021年度重庆市渝北区企业创新能力十强榜单》4项智库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