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秋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2021年09月1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卫生监督员检查学校保健室。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从9月2日起,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高校、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为期10天的秋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该支队共检查中小学校35所、托幼机构10家,下发监督意见书27份,立案6起。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传染病防控要求,重点对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卫生、学生饮用水卫生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了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情况,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的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水龙头等每日清洁消毒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查看了学校及部分班级落实“两案九制”的文字资料。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导,督促其限时整改,对未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配置相关设施设备的学校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卫生管理水平,强化了学校主体卫生安全责任意识,对预防学校传染病流行以及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