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江津区处理一起饮用水水质投诉

2021年08月10日18: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这里水管中放出来的水呈黑色,就是用来洗澡都要不得。”8月9日,在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派出2名卫生监督员前往群众举报地,对江津区一镇自来水厂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现场,卫生监督员经过走访、调查、快速检测,水厂制水流程、消毒设施均符合要求,现场快速检测水质达标。随后,卫生监督员又随机抽查当地4家餐饮单位、2户居民饮水龙头末梢水,现场进行感观和快速检测,水质均达标。

  卫生监督员经过询问调查当地居民,该水厂供水在下雨天偶有浑浊现象,有时还特别严重,需要澄清净化使用。结合群众反映,卫生监督员判断属于制水设备不足、管网老旧的问题。

  最后,卫生监督员对自来水厂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增设与供应人口相适应制水设施设备,彻底检查更换老旧管网,严格制水工艺,加强饮水卫生宣传,确保群众饮用用水卫生安全。该水厂负责人表示,立即进行整改,改善该镇饮用水卫生状况。

  “群众生活饮用水无小事,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保护群众日常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表示,对于管辖范围内群众投诉举报事项,都会迅速行动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反馈监督结果,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全力守护全区人民卫生健康安全。(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