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重庆处理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机构984家

2021年08月0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日电 (刘政宁、姚於)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8月1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重庆出重拳整治乱象,截至7月23日,全市已处理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机构984家。

  今年4月,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曾联合印发《重庆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违法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与招生入学挂钩、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组织或者参与培训行为、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纲培训、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五个方面的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明确整治任务目标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整治成效纳入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体系考核内容。

  据了解,目前专项整治有序推进中。各区县相关部门、镇街密切配合,聚焦专项整治任务,受理群众举报,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全面摸排,逐一清查,并进行排雷式重点查处。截至7月23日,各区县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925次,处理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机构984家,列入黑名单113家。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区县将结合群众举报信息及查处情况,建立整治清单,确定监管对象,实行动态监管,对已排查到的违法违规机构,建立联系整改督导制度,明确联系指导责任人,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对照台账紧盯不放、定期复查、逐一销号。同时,还将开展“双随机”教育执法常态检查,建立回头看制度,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重点对已通报和列入黑名单的机构进行“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